后生仔

love王一博love肖战,博君一肖是真的❤️.

「rps」仪式感

卷卷卷卷卷卷

睡不着就偷偷写文系列
…rp…s?
以及全是我的脑补,别当真!

1

从严格意义上来说,李易峰是个传统的人,所以他在意春节这个仪式。

很难说如今的年味是不是在信息时代的电波中逐渐消逝了,但无论如何,回家还是共识。无论这一年去到哪里、经历了什么,家是港湾,也是起点——洗去一整年奔波的疲累,然后给予迈向新一年的力量。

所以刚开始那几年接到的春晚邀约李易峰都婉拒了,理由无一例外,都是要回家乡去过年。直到去年,陈伟霆终于确定登上春晚舞台,他又一改往年作风,把爸爸妈妈和外婆都接到了北京。

陈伟霆一开始还颇为忐忑,问这样会不会很麻烦叔叔阿姨和外婆沃。而李易峰笑着说没关系,他们在成都过了几十年的春节,来一趟难得不那么人满为患的北京,不也挺新鲜吗?

李易峰没有说出口的是,其实他大费周章,只是很想圆满那一个仪式。早几年的时候,或许他们的关系尚未稳定,或许HK距离蓉城太远,又或许因为一些工作上的杂事,那个原因想来也挺复杂,但总之,他们没有一起过春节。

后来彼此真的变成确信不已的那个人,不是一时无趣才谈恋爱的对象,也脱离了见面就急不可耐地接吻做ai的沸腾期,一切趋于细水长流,于是恋人之外叠加了一层身份,那是家人。

是家人,那就是要在一起过年的。李易峰总有这样的执着。

这也就到了2017年除夕了。

尽管他们的关系在长辈们面前还没有挑明,但是他们也没刻意遮掩过什么,想来双方家庭也是能隐隐察觉到些什么的,否则李易峰说要去北京过年的时候,他的妈妈不会半开玩笑地回一句,“你是要去陪伟霆过年吧?”

那时候李易峰也没有否认,只说,也不全是。我在那边的房子,你们还没有去过过春节喃,好歹也去热闹一下呀。

后来陈伟霆工作完连夜赶去了李易峰家一趟,在楼下亲亲抱抱了一阵,就说要上去拜年。他笑眯眯地给李爸爸李妈妈和外婆发了大红包,被拒绝了还是硬要塞,说,“我们那边见了长辈都要发红包的沃,更何况峰峰还是我最好的朋友呀。”

尽管他这个理由没那么有说服力,但他搭着李易峰的肩膀笑得露出一口白牙,诚挚得都让人不忍心再拒绝下去。

没待多久他又要回酒店去陪妈妈,李易峰送他下楼,掐着他的胳膊说,“你干嘛呀,哪有给好朋友家人封那么厚的红包的,真是找理由都不会找。”

陈伟霆弯腰亲了他一口,说,“其实我是想说岳父岳母的,但我不是不敢嘛。”

李易峰笑他没皮没脸,“谁就你岳父岳母了,别乱攀关系啊。”

陈伟霆委屈地耷拉下眉毛来,“你难道还想以后跟别人结婚去呀?我会哭的沃。”

李易峰噗嗤一声笑出来,“陈伟霆你都三十几岁了,别撒娇好不好?”

陈伟霆却很认真地看着他,说,“我讲真的沃,我是只要和你过一辈子的。”

李易峰抱了抱他,吻了一下他的脸颊,笑骂道,“真是傻子。”

2

刚接到2018春晚邀请的时候,李易峰其实还是挺犹豫的。毕竟如果要登上这个大舞台,他就总得牺牲掉一些陪在家人身边的时间。鱼与熊掌总归不可兼得。后来还是爸爸跟他说不用记挂那么多,若是他家儿子能上春晚,这不知道是多骄傲的事情呢。

他知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陈伟霆那边应该是会答应邀约的,他想了一阵子,觉得能跟他的威廉哥在春晚的舞台上度过除夕,也是个不错的仪式,便也不再回绝。

平常两人多半时间都是在各忙各的,顶天儿了也就能挤出时间挂起耳机视频一下,原以为春晚的几次彩排怎么说也能挤出多一些的独处时间,却不曾想,彩排现场人潮涌动,工作人员、演职人员和表演嘉宾凑在一块就数量庞大,他们到了现场又都忙乱,自己的节目排又几乎立刻要走,那么大的地方,打个照面都不容易。

好几次他们就隔着人群看见对方,陈伟霆的手擦过几个人的袖口衣角伸过来,在底下牵住李易峰的手对他笑一下,但一两秒过后一定会被人群冲散开,然后两人又被各自的工作人员找去讨论节目相关,再次投入工作。

不过对于他们而言,那一两秒,也会很心安。

陈伟霆发微信过去,一连串大哭的表情包,说峰峰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!

而李易峰看见消息时往往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以上了。他踮起脚来在人群里搜索陈伟霆的身影,没找到,就只能低头按手机,说,“我也好想你呀,威廉。”

这种时候他们就无比感谢即时通讯工具的诞生,这样他们的思念才能不延时地抵达对方那里。

3

2月14号情人节,除夕的前一天。刚过零点,李易峰突然接到陈伟霆的电话说他在楼下,李易峰跑下楼去,看见他气喘吁吁地站在那里,鼻头被北京冬夜的冷风吹得通红。

“峰峰!情人节快乐!”陈伟霆像个十八岁的少年,莽莽撞撞跑了一路,就为了跟心爱的人准时准点说上那句节日快乐。

李易峰走上前去,用温热的手掌去捂他那张冒着寒气的脸,语气有点责怪,“怎么大半夜跑过来?也不多穿点衣服,这么冷的天…”

陈伟霆露出傻兮兮的笑容,说,“峰峰,我跑了很远跑过来的沃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…我有点太激动了,如果不跑起来的话,我怕我会在马路上大喊大叫的!!”陈伟霆喘着气说完这句话,突然手从口袋里伸出来,一枚戒指出现在李易眼前,“去年你说,我不可以叫岳父岳母,那今年…我可以了吗?”

李易峰看见他中指上也带着一只样式一样的戒指,应该是情侣款。他完全呆住了,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威廉,你…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?”

陈伟霆说,“我知道,我知道我们不能这么快结婚,这枚戒指也不是我的求婚戒指,但是,我想我们需要一个意义重大的东西,让我们确信,以后会一直在一起,这就是你跟我说过的仪式感,对不对?”

李易峰接了那枚戒指,很简单的样式,菱格纹,在月亮下泛着银白色的光。

他自己给自己带上了,像陈伟霆一样,也带在中指。

“嗯。”李易峰噙着一点点的泪,笑着说,“你这是要我一辈子都交出去的意思了。”

陈伟霆站起来吻他,带戒指的那只手和李易峰带戒指的那只手十指紧扣地垂着,指缝间露出一点银光。

“峰峰…”陈伟霆说,“我觉得,和你在一起,是我这三十多年来,最重要的仪式。”

李易峰搂紧了他,过了一会儿才说,“明天…节目结束了,来我家过年吧。”

陈伟霆笑着打趣,“那我以什么身份去呀?好朋友?还是……”

李易峰也笑了,“呐,我们家呢,第一次正式上门,要买超多东西,要包超大的红包,还有喝酒一定喝过我爸才行。”

“啊?”陈伟霆一听到喝酒表情就塌了,“喝酒我不行的沃,万一喝几口又钻桌子,好丢脸的。”

李易峰说,“那你就再练几年酒量再来好了。”

“不行不行!”陈伟霆握着拳头无比坚定,“我…我明天努力不晕!”

李易峰狡黠地眨了眨眼睛,“祝你好运。”

End


下次写《陈伟霆老师》!!
一定写!!

评论
热度 ( 3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后生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