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生仔

love王一博love肖战,博君一肖是真的❤️.

小团圆

lttw

*霆峰
*与真人无关
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继续爱两位小祖宗呀



农历二零一七年最后一个月,陈伟霆和李易峰同时接到了春晚邀约。

陈伟霆给李易峰打电话,压着笑问,你紧张吗,李易峰就“靠”一下,完了老老实实地回答,紧张。

垂头叹了口气,又撅着嘴,冲手机那头恶狠狠说,能不紧张嘛,春晚,春晚啊。

电话那头乐出了声,回他道,没事没事,紧张是正常的,去年我也紧张,语气轻又柔,说,没事,我们一起嘛。

李易峰一口气哽住没上来,瞪着手机出不了声,垂眼低眉,连心尖儿都软了下来。



接连彩排了好几天之后,李易峰才第一次撞见陈伟霆。

他跟陈伟霆都忙,一年到头见的次数一只手数得过来,碰不上还没什么感觉,碰上了,就心心念念着见一见陈伟霆,可就是老也见不着,像心头有块淤青,一旦按下去,连绵不断着又痒又疼。

那天他和两个搭档在后台排练,正到嗨的地方,伸出拇指朝天“赞赞”两下,再猛地一下跳起来又落地,无限喜庆活力。却忽然瞥见陈伟霆在一堆工作人员里斜斜瞄他,嘴角一个促狭灵动的笑。

李易峰脑子“嗡”一下就白茫茫一片,咬着下唇看陈伟霆。他着实是很久没见陈伟霆,看那人眼眉斜飞身板挺直,一双眼亮晶晶看他,怎么看怎么都好看。

陈伟霆径直走向他,挑着一边眉想笑不笑的模样,就在李易峰以为他要停住的时候,却堪堪擦着肩走了过去。李易峰还没反应过来,腰际忽然不轻不重被按了两下,一下痒到心尖儿去。

耳旁却略过带着呼吸的嗓音。
陈伟霆走过的时候用只有他二人能听见的音量说,赞赞你。

…靠。

李易峰捂着脸咬牙切齿。

后来倒是又被李易峰逮回两次机会看陈伟霆彩排,他早就知道陈伟霆要跳舞,于是打定主意准备嘲笑两句社会摇。
可是在台下看陈伟霆在台上,一个动作一个眼神,都是自信和飞扬。他了解陈伟霆热爱,并全然明白能在春晚舞台上跳舞的他有多快乐。

于是在嘴边兜兜转转的“社会摇”最终没能出口,只是在陈伟霆彩排好下来问他的时候捏捏陈伟霆手掌,小小声回答——

好看。



小半个月之后,春晚的彩排已经到了尾声,所有人都开始进入熟悉春晚当日的流程,到了进场的时候,陈伟霆和李易峰已经争分夺秒地聚到了一起。

李易峰看陈伟霆一眼,那意思是,一起走啊?

陈伟霆朝李易峰耸耸肩,一起走呗。

席间它们被安排到了邻桌,李易峰正聚精会神看台上彩排,身旁两位搭档突然出声跟什么人打起招呼来,李易峰抬头也准备出声,就看到陈伟霆施施然落座,正在他旁边。

李易峰看他目视前方一脸正直,转过头小声嘟哝一句,不低调。

陈伟霆却马上偏头来问,你说什么?

李易峰马上抬眼摇摇头,伸长手臂搭上他的肩,说没有呀,又笑一笑,威廉哥来抱抱。

把陈伟霆吓笑了。



那天晚上陈伟霆溜进李易峰酒店房间,他们住得近,可是谁也不知道。

一开门李易峰就走了回去,虚虚握个拳继续练习,陈伟霆耳边响着那个“赞赞”的音乐,觉得比自己节目的曲子还洗脑。

他在李易峰的床上坐下来,看李易峰完完整整又唱完一次,问他怎么样,又还不等他回答就顺着循环播放响起的乐声,准备继续。

陈伟霆急忙起身拉了李易峰的手,顺便把手机按停,拉着人随自己在床上并排坐下。

酒店暖气足,陈伟霆看李易峰鼻尖上有一层亮晶晶的薄汗,顺手拿食指刮一刮,问,紧张?

李易峰闷闷不乐,老实回答,紧张。

陈伟霆捏他手指,语气轻柔,不要紧张啦。想了想,又说,我教你,他把李易峰的脸扳过来,你看着我。

李易峰撅着嘴,不情不愿,干嘛。

陈伟霆很严肃,说,你看着我,认真看我。李易峰被他盯得耳热,看到他表情不是开玩笑,于是又不能把视线移开,只能聚焦在眼前那张脸上,看他眼眸深黑亮光流转。

他看着这张脸,痛心疾首,斥责自己果然很肤浅。

好看。

好一会儿,陈伟霆问他,记住了吗?
李易峰问,啊,记住什么?
陈伟霆说,我的脸啊,记住了吗?
李易峰一把拍他的头。

陈伟霆嘿嘿笑,又伸手摸摸李易峰脸颊,说,我教你,你记住我的脸,然后上台的时候呢,就把台下那些人都想成我的脸。
他脸一扬,很是得意,那样你就不紧张啦。

李易峰无语半晌,犹犹豫豫地问,这是你的经验之谈啊?
陈伟霆说是啊。
李易峰又问,那你去年想的是谁的脸?
陈伟霆笑眯眯看他,你的啊。

李易峰闻言低下头,嘴角憋不住翘起一个小小的弧度,连带颊边绽开个小小的酒窝。

陈伟霆见他没反应,捏他下巴把李易峰头抬起来,口气里都是用心良苦,你听明白了没有啊?

李易峰被他弄笑,眼眸弯弯,明白啦,陈伟霆老师。



公历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五日,是除夕,也是春晚举行的日子。

李易峰在后台拼命深呼吸甩着手,他紧张,手上全是汗,能洗脸。

抬眼就看见陈伟霆走过来,他顺势把人拉过来,手心却一阵冰凉,低头看陈伟霆手上亮晶晶,好多个戒指。

他一下看中对戒中那个细的,问陈伟霆,给我玩一下?

陈伟霆当机立断就把戒指撸下来,你戴着。说着牵了李易峰的左手,顺着中指,毫无障碍地就穿了进去。

李易峰。

他突然把人搂进了怀里,嗓音沙沙地在耳边响起,有点颤。

你戴上了,可就不准摘了。

李易峰伏在他肩头,抿抿嘴,说,我考虑一下?

陈伟霆笑了,手轻轻拍他的头,说,皮。
说着放开人,朝他说,加油。

李易峰看他,说你也加油。



春晚演播厅即将倒数的时候,李易峰已经在回家的车上,他赶着回家跟爸爸妈妈吃年夜饭。

他亮了手机,拨出一个号码,接通的时候屏幕一亮。

李易峰说,我先回家了,爸妈还等我呢。

对面陈伟霆那边有点吵,想来是后台人多,所以声音很大地朝他说,好,路上小心。

李易峰转中指的戒指,又说,我看了,跳得很帅。

陈伟霆的声音都带着笑,你唱得也很帅。

李易峰就也笑了。

电话那头突然炸开一阵欢呼,一看时间,还有一分钟。李易峰朝对面说,你该去倒数了,先挂啦。

陈伟霆说好,那明年见。

李易峰笑笑,明年见。



夜色深沉,他们在短暂的相聚后又将各自踏上归家的道路,迎接崭新的、更好的一年的到来。

这世界很大,但我们相聚,即是团圆。



END


评论
热度 ( 121 )

© 后生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