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生仔

love王一博love肖战,博君一肖是真的❤️.

【艾草】创伤后遗症 6

煮碗面:

创伤后遗症


 


6


他忍住鼻腔的酸意,把大明星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上,哑声道:“不走,我哪也不走。”


大明星呢喃了几句,他没有听清,凑过去探了探大明星的体温,接着和衣上床,隔着被子把大明星搂在了怀里。


或许是找到了熟悉的怀抱,也或许是药效迟迟来到,大明星闭上眼睛,窝在他的胸膛沉沉睡去。


 


他凝视着大明星的睡颜,心绪起伏不定。


如果说能磕头谢罪,他愿意就地给大明星磕十几个来回,可如今他像个矛盾体,既唾弃自己曾经让大明星如此难过,和大明星待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像是对他的公开处刑,他恨不得拔腿就跑,又忍不住让自己的心巴巴地跑过去,跑到大明星的面前,就算只能换来冷眼相待,他也甘之如饴。


他兀自烦恼了一会儿,见大明星睡得熟,便悄悄下床,走到厨房寻了些食材,准备开火做一些东西,好等到大明星睡醒起来吃。


 


紫砂锅里的小米咕噜噜地冒着细密的泡泡,他拿了几个红枣,撇出核,将一切为二的枣子扔进锅里。


说来他一手好厨艺,全拜大明星所赐。


从前他不会做饭,队里有厨师也有营养师,轮不到他想这些。后来和大明星住在一起,职业关系,大明星要保持体型控制体重,常年不吃晚饭,又因为同居的关系,不方便请保姆上门,所以有时候大明星只是亲自下厨给他做了一小份,自己坐在旁边眼巴巴地看他吃完。


他不仅心疼大明星要下厨,更心疼大明星不能吃,干脆揽了做饭的活计,请教队里的师傅,精心为大明星调制一些不易发胖的食物,也不至于为了身材饿着肚子了。


最开始还磕磕绊绊,不是多了糖就是少了盐,大明星却吃的开心,真心实意地夸赞他的厨艺,后来他终于驾轻就熟,不仅做任何菜都游刃有余,还对大明星的口味了如指掌。


 


喜甜喜辣,对一切臭臭的东西敬谢不敏,有时候他坏心大发,故意吃了榴莲再去猛地偷亲大明星一口,大明星就会红着眼睛捂着嘴巴满屋子追着他打……


他揉了揉眉心,驱散脑海里那些缠绵的画面,拿出手机给小陈打了个电话,让他再买一些食材回来。


 


没过五分钟,门口便传来指纹锁开启的响声。


他想也不想地回头说道:“你咋这么快就回……”


等到看清门口的人时,后半句话硬生生地叫他咽回肚子里。


他眼神不善地盯着一手拎着保温饭盒一手拎着公文包的影帝,愣是扯出一个笑来,生硬地说:“……欢迎啊,有什么事吗?”


影帝的脸色也没有好上多少,同样皮笑肉不笑地说:“大家都是客,欢迎什么?……我听说小峰病了,给他买了点粥。”


“那可真不巧。”他语气里颇有些幸灾乐祸:“峰哥睡了,而且我刚熬了粥呢,吃我这个就行了,外面买的东西,再好也不干净。”


影帝毫不气馁,风度翩翩地坐到沙发上,对他说:“那真是辛苦你了,你慢慢做,我就在这等他醒吧。”


他咬了咬后槽牙,憋着气又回到了厨房。


 


他一边转动着勺子一边想——


论相貌,大家都半斤八两,论身高,我比你高出一截,论感情,如今都是前男友,你是影帝你了不起,我是世界冠军我地位也不低?


横向一对比,似乎还是他更有优势。


他越想越有道理,不仅心情很好的熬好了粥,甚至还哼起了小曲,惹得沙发上的影帝一脸莫名。


 


直到大明星揉着眼睛,赤着脚走了出来,打着哈欠说:“你们都来干嘛了……”


还未等影帝说话,他连忙走过去,一把将大明星拦腰抱起,放到了床上,又风风火火地跑到厨房,盛了一碗热粥端了过来。


他盛了一勺粥,仔细地吹了吹,小心翼翼地递到大明星的唇边。


大明星瞪了他一眼,最后还是怕粥洒到被子上,低头抿了一口,对被晾在一边当透明人的影帝说:“怎么过来了?”


影帝温柔地说:“不是病了吗?知道了就来看看你。”


“也不是什么大病,吃了药就好啦。”大明星说着,躲过他又喂过来的一勺粥,“我自己来。”


“别。”他忙将碗拿远了些:“太烫,你拿不住。”


大明星说道:“那你把勺给我。”


他只得悻悻地把勺递过去,影帝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他心里窝火,任劳任怨地当着人肉碗架。


 


大明星吃了一半,影帝才从公文包里拿出厚厚一叠纸,放到大明星的手边,缓缓开口道:“付导的新电影,托我来问你想不想接,你要是接了,我给你作配。”


大明星没有拿起来,只是草草瞥了一眼,问道:“什么类型的?”


“同志题材,冲奖片,内地不一定能上。”影帝面不改色地说:“你差个港台奖就能大满贯了吧?付导你也知道,你只要发挥稳定,提名是十拿九稳的事。”


大明星果然心动了,一手拿起本子,粗粗地翻看了几眼,踟蹰地说:“这种题材……”


“好拿奖。”影帝立刻接话:“况且和我搭戏,也不是和别人。”


 


他在一旁端着碗,半句话也插不上,趁着大明星思考的功夫,不过脑子地说:“哥,之前咱俩拍的那个综艺要拍第二季了,导演组都找我了,说你的时间定下就马上开拍。”


大明星平静地说:“所以呢?”


“所以……”他搜肠刮肚地想了又想,艰难地说道:“从前那些球员都会来,你不想他们吗?你还记不记得你很喜欢但是没进队选的那个,他一直等着……”


“付导的戏从来都不允许演员轧戏。”影帝冷不丁地打断道。


他争道:“谈不上轧戏好吧?一次就拍一天,中间还隔着时间,总共也就七八天……”


“之前那个综艺踩着他营销的事,你是不知道还是忘记了?”影帝阴着脸说道:“再让他拍一次,你是巴不得给那群人提供机会吗?”


他讷讷地说:“我没有……”只是那个综艺有太多让他无法忘怀的回忆了,一时间才飘飘然。


大明星面无表情,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粥,影帝抱着手臂站在一旁,他沉默了一会儿,忍不住反驳道:“你又存什么好心思了吗?故意挑这种本子,你当我傻还是他傻啊?”


影帝气笑了,刚要分辨什么,便听见大明星啪地把勺子摔回碗里。


他们两个瞬间收了声,大明星冷冷道:“说完了?说完了就走吧,我头痛,不送客了,见谅。”


 


tbc.

评论
热度 ( 245 )

© 后生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