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生仔

love王一博love肖战,博君一肖是真的❤️.

《雪豹》 楔子

柳暗花明9501:

  《雪豹》


   #宝木# #霆峰# #霆峰衍生# #强强# #特种兵#


   (现实向  但因剧情需要,会跟现实有些差异,人设也许略ooc)


 


 


楔子


 


“喂,妈。”


“嗯,什么事?”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又温柔的声音。


“我的申请通过了,明天就去‘雪豹’特训部队报道了。”方木一手举着手机,站在窗户前面。


那头突然安静下来,半天没有声响。


方木抿了抿嘴唇,想说点什么,却还是合上了唇。


半晌,方木的母亲袁玉瑶又说道:“你真的想好了吗,木木。”母亲的声音依然很温柔,但方木依然在里面听出了不舍。


“嗯,我决定了。”夕阳的余晖洒在方木的身上,柔和的阳光透过他的军装仿佛也变的坚毅起来:“我的工资已经转移到你的卡上了,你自己照顾好自己,不用担心我。”


袁玉瑶笑了笑:“我早就习惯了,前四十年都已经这么过了,这只是又一个四十年而已。”


方木明白母亲心里的苦涩,却无法再动摇自己的决心:“对不起。”


“木木,你永远不必对妈妈说对不起。”袁玉瑶叹了口气道:“只要你最后跟你爸爸不一样就好,妈妈别无他求。”


听到这里,方木的眼眶还是湿润了,他点了点头:“我答应你。”


 


 


 


“宝晴,这个是明天报道的人员名单,你看一看。”郭俊拿出一沓文件,递给梁宝晴。


“这么多人?”梁宝晴接过来,粗略估计了一下大概有将近有三十人。


郭俊笑了笑:“是啊,这批人特别多,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窝蜂来报名,这还是审核过之后的。”


梁宝晴点了点头,翻看手里的个人履历。


“少校?”梁宝晴一句惊叹,让本来准备离开去吃饭的郭俊顿下脚步:“是啊,还是个25岁的少校。”


梁宝晴顿时对这个叫做‘方木’的少校感兴趣起来,他一目十行的扫着他的档案,目光最终停留在了‘军属’一栏,眼睛一圆:“他父亲是雪豹的兵?”


郭俊点点头:“对,只是在前年的任务里失踪了,失踪两年以上已经被判定为牺牲了。上头对他似乎还挺看重的,听说他在军校的时候各项指标都是名列前茅,尤其是脑子特别好使。”


“那也不能25就毕业了吧。军校还有这样的先例?”梁宝晴皱了皱眉。


“唉,这不是还有关系在吗。他父亲是上将,又是雪豹的老兵了。”


梁宝晴一挑眉,心道:关系户。


郭俊看梁宝晴表情怪怪的,以为他心里有所顾忌:“嗐!就当普通兵一样训就好了,到了这里训练,什么军衔都是一样的,没什么例外。再说了,你是中校,训他也够了。”


梁宝晴无奈的笑了笑,知道郭俊误会了,但也没反驳他:“知道了,吃饭去吧,我把档案收起来马上就去。”


“诶。”郭俊拍了拍他,转身出去了。


 


梁宝晴将这些档案全部放到了抽屉里,要关上时,他的目光又锁在了方木的档案上。


那是一张清秀英俊的脸,他的五官线条很柔和,很漂亮,眼神却很坚定。


“方木......”梁宝晴轻轻念到。


他合上了抽屉,把卧室的门锁了起来,往食堂走去。


 


期待与你的相见,方木。

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后生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