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生仔

love王一博love肖战,博君一肖是真的❤️.

《雪豹》第一章

柳暗花明9501:

《雪豹》


宝木    霆峰衍生    特种兵   强强


 


 


第一章


 


这天早上六点,方木准时背着行李来到了雪豹训练营。


出乎他意料的是,同时聚集的大抵有三十来人。


他还看到不少有军衔的士兵,穿着军官服在列队,无衔的士兵见了都一一敬礼。方木没有穿着军官服,而只是穿了件最普通的迷彩,所以也没有人注意他。


 


一选出来的士兵都是精英,不需要任何指令,自己自觉的从矮到高开始列队。很快,三十二个人就已一列八个人的队形排整齐了。只等待教官的到来。


 


六点一刻的时候,才有两个身影朝他们走来。


方木抬眼打量着眼前走来的两名应该是教官的人。两人都穿着普通的迷彩,一个看着年纪差不多二十出头岁,面目端正,身材匀称,就是身高不高,应该只有一米七的样子。另一个高一些,应该有一米八以上,小麦肤色,五官很出众,眉宇间更是透出一股让人服从的威严。


是的,方木想了想还是用出众这个词来形容梁宝晴。


要是把这人仍娱乐圈,大概也是颠倒众生吧,方木想。


刚想到这,方木发现梁宝晴的视线似乎也在自己身上,他微微一怔,然后马上转移了视线,平视前方。


梁宝晴勾了勾嘴角,也收回视线。


 


“立正!”郭俊命令道。


所有人马上手链站姿,以立定姿势站好。


“稍息!”郭俊又说道:“各位同志好,我叫郭俊,二十八岁,河北人,少校军衔。我是你们在雪豹训练营期间的副教官,主要负责你们的生活以及训练外的问题,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我报告。下面由你们的主教官发言。”


梁宝晴冲郭俊点了点头:“同志们好,我是你们的主教官梁宝晴,三十岁,香港人,中校军衔。”


方木听到这里微微惊讶了一下,能够三十岁评上中校的人少之又少,这位教官想来也不简单。


“各位都是老兵了,这里是特种部队的选拔。在这里我们也不需要做普通军营里那一套,在这里训练期间,所有的训练兵都是平等的,没有军衔之分。”梁宝晴说这话时的目光,落在了那些穿着军官服的士兵身上,像是一种警示。


他又继续说道:“我跟别的教官不一样,我不管你们的态度,我只看成绩。如果你对自己足够自信你可以不参加训练,但是如果检查时你的指数不达标,就请你直接回到你原来的部队去。”


梁宝晴这番话说的轻松又严肃,的确不像是一般的“大嗓门”教官。


方木内心对梁宝晴其实已经颇有认可了,他说的这番话,方木自觉比那些严厉的语言有用。


“好,废话就说到这里。”梁宝晴看了看手表:“现在是六点二十,时间还早,先跑个五千米五千米热热身吧。”


所有人身上都还背着行李,或重或轻。梁宝晴没有下命令让他们去放行李再跑,很明显是要负重跑的意思了。


没有人敢提出异议,至少方木知道,这只是魔鬼训练的开始。


“向右转!”梁宝晴命令道:“这个操场是二点五公里一圈,跑两圈。由第一列开始,依次跑,开始!”


令下,所有人背着行李开始了五公里的负重跑。


看着有些人面露愁色,方木倒是显得更加自如。因为在他过往的训练里也有过这样的负重跑,即使次数不多,但都挺磨人的。


两千五百米的操场,跑了许久似乎都还没有看到尽头。


此时正是九月中旬,盛夏的炎热还没有从这片土地上完全退走,随着太阳的渐渐升起,气温也跟着升了起来。


一圈下来体力还好,背着的行李跟汗水拧在一起,显的更重了,那感觉真的特别难受。双臂挥动起来也格外的吃力,方木无暇去顾及脸上的汗水,只能尽力的去调整呼吸和步伐。


父亲曾经教过自己一些特种部队独有的呼吸法,跟深呼吸很像,只是也要配合步调一致才有用。


梁宝晴看着方木慢慢调整的状态微微眯起了眼,对郭俊说:“郭俊,你看方木。”


郭俊本来在专心计时,被梁宝晴这么一叫,才看向方木:“很特殊的方法,跟雪豹的呼吸法很像,但他的步频更快。”


梁宝晴点头:“嗯,但这样不会吃力,只会让心肺更加适应,长此以往,心肺的接受能力只会越来越强,体能也就越来越好。真是聪明的小子。”


郭俊冲梁宝晴笑了笑:“档案你又不是没看过,人家是第一军校毕业的博士高材生,脑子好着呢。”


梁宝晴没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


 


眼瞅着到终点了,队形始终没有散,只有几个掉队落在了后面。


到达终点后,大家在梁宝晴面前按刚才的队伍排好,调整呼吸。


“非常好。”梁宝晴说道:“大家的表现不错,现在按郭副教练念到的顺序去房间整理行装,以最后一名离开训练场的士兵为标准,计时五分钟,五分钟后检查内务。”


郭俊刚准备开口,却被梁宝晴的一句话吼的停住了:“掉队的加罚一圈,跑完来宿舍楼3101找我报到!”


郭俊暗叹一声:“好了,现在由我念到的顺序进寝室,两人一寝。”


这么一会儿说话的功夫,方木就调整的差不多了,等待着叫到自己的名字。


“方木!”被叫到名字后方木愣了愣,没想到自己是第一个,但本能的迅速回答道:“到。”


“杨正庭!3103。”


方木出列后与这名叫做杨正庭的士兵对视了一下。杨正庭看上去还很累,还没从刚才的负重五公里中缓过来,但仍然朝方木挤出了一个微笑。


那是朴实的,善意的笑容。


方木也回应了他一个微笑,两人一起去了寝室。


 


“你好,我是杨正庭,是一等步兵,来自山东,今年刚刚二十三岁。”到了寝室后,杨正庭主动向方木伸出了友谊之手。方木放下行李,回握他的手:“你好,我是方木,本地人,虚岁二十六。”方木特地没有说军衔,怕杨正庭听了心中会有芥蒂。


杨正庭冲他憨憨的一笑:“看你的模样我还以为你比我年纪要小呢,没想到我还得叫声老哥。”


方木笑了笑,因为长相被认成是小辈这事他已经习惯了:“没事,在部队都一样。时间比较紧,先把内务处理了吧,有什么话我们可以晚上休息时可以再聊。”


杨正庭点了点头,开始收拾自己的背囊。


 


对于训练有素的军人来说,五分钟收拾行李加上打扫卫生足够了,杨正庭收拾完以后就坐在了椅子上休息。他看着也停下来的方木问道:“对了,我刚才就想问了。看你跑完五公里,怎么调整的这么快啊?有什么诀窍吗?”


方木不紧不慢地说道:“这是我之前在军校的时候,教官教的呼吸法,对于负重长跑很有用。”


“哇!”杨正庭听完眼睛发亮:“你还上过军校啊,上了军校的人果然和我不一样。你能把这个呼吸法交给我吗?”


方木笑了笑说:“当然可以,我还可以教你......”


话音未落,寝室门就被推开了。


只见梁宝晴拿着册子走了进来:“集合,检查内务。”


 


 -TBC


(下一章阿宝就要和方木对手戏啦,因为作者本人没有当过兵,只能依靠网上的资料和询问当过兵的朋友来获取信息,略有不符处还请包涵。希望继续支持哦。)

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后生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