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生仔

love王一博love肖战,博君一肖是真的❤️.

【霆峰】《海雾》(修订版)2

Lolorisly:

2


周胜川是负责这起案件的主要警员,那时他才刚刚调进重案组,是他在L城接的第一个案子。




 赶到案发现场的时候,那栋普通人家的小院已经被隔离了,粗略了解了一下情况,周胜川便从房子里走出来,那时天色已晚,透过忙碌的不停走动的人群,离这栋房子不远的路边,一盏昏黄的路灯下,站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,他没有穿鞋,袜子上还沾着血迹,他有些发愣的望着自己的家,脸上是绝望过后茫然的表情,他的背上背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,孩子累了,覆在哥哥的肩头睡得正沉,稚嫩的小脸上满是沉浸睡梦的恬静和释然,俨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周胜川一直望着站在迷雾一般的黑暗中唯一一点亮光下的兄弟二人,那个画面,至今仍清晰的烙印在他的脑海里。




 苏家被封锁了,案子告破之前任何人都不能进入,父母的尸体在搜集完线索后送到了法医那验尸搜证,孩子的去处却成了最头痛的问题,据了解,苏家是近几年才搬到L城的,在这里没有任何亲戚,唯一的远方表亲已经联系过了,临时住几天没问题,但要是长期收养这两个孩子,对方便果然拒绝,毕竟,多出两个人的负担,对于并不富裕的亲戚来说,实在是太沉重了,所以,在警局住了两天后,局里讨论的结果,还是决定将兄弟二人送到福利院,周胜川是这个案子的负责人,让他去跟那个大一点的孩子沟通。




 周胜川找到苏凯文的时候,他正在找热水帮弟弟泡牛奶,他的脚上穿着一双明显不合脚的鞋子,脸上没有太多表情,周胜川将局里的决定告诉他的时候,他沉默了许久,然后极慢极慢的抬起头,哑着嗓子问道:“...你们,会把我和弟弟分开吗?”




 周胜川看着这个孩子,从他平静的表情里察觉到一丝凛冽的决然,他不想骗他,知道爷瞒不住,只要如实说道:“福利机构的孩子都是要被人领养的,你的年龄被领养的几率不大,但你弟弟还小,若是碰到了不错的家庭,对于你弟弟以后的成长——”




 “我可以养活我弟弟。”苏凯文打断他:“我不可以跟他分开。”




 周胜川望着他,良久,才语重心长的说道:“你自己才只是个孩子,养活弟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,目前来说,去福利院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


 苏凯文看了周胜川一眼,闷闷的说道:“要是我就是不去呢?”




 周胜川皱了下眉:“按照相关规定,我们可以强制执行。”




 苏凯文听了,不再说话,转身走回警员室,轻轻的把门带上了,周胜川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,叹了口气,折回到办公室,看了看表,拿出两个饭盒,去了楼下的食堂帮两个孩子打饭,回来的时候,警员室的房门开了,他心头一紧,立刻涌上一丝不安,他走到门口,猛地把门推开,却发现警员室里早已空无一人,他盯着空荡荡的房间,怔怔的站在房门外,沉默了很久。




 但,几天后,周胜川就接到了苏凯文的电话,看号码是从电话亭里打来了,那时候已经是半夜,入了冬,寒风钻进脖子里,冷的他直哆嗦,他开车去了约定的地点,一眼就看见苏凯文穿着一件单衣,用外套紧紧的裹着弟弟,苏星宇闭着眼睛,窝在哥哥的怀里不停的发抖,小脸烧的通红,嘴巴上已经泛起了水泡,两个人脸上都脏兮兮的,苏凯文的鞋子还丢了,赤着脚,磨破的脚背还渗着血,可以想象这几天两个孩子是怎么过的,周胜川边走边脱下棉衣,披在苏凯文的身上,苏凯文一看到周胜川,那双仓皇失措的眼睛立刻要哭出来:“周叔叔...我弟弟病了...烧的很严重...对不起,我不该跑的...”




 周胜川从苏凯文的怀里接过孩子,一手搂着小的,一手揽着大的,转身上车,车子开到医院,挂了急诊,是风寒引起的急性肺炎,本来苏星宇的身体就弱,若是再晚来一步,后果不堪设想,将苏星宇安顿好,周胜川把苏凯文叫到了病房外的走廊上,他盯着这个就快和自己一般高,清秀俊朗的少年,按着他消瘦的肩膀,恳切的说道:“可以不去福利院,但,为了你弟弟着想,趁着他还小,现在被收养是最好的办法,我认识一对夫妻,家境很好,而且非常有爱心,他们多年不孕,一直想领养一个孩子,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安排你们见面...”




 苏凯文抬起头,绝望中迸发出一丝渺茫的希冀:“他们,不可以把我一起领养吗?”




 周胜川愣了一下,旋即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:“对于他们来说,养两个孩子的负担太重了...”




 苏凯文望着周胜川,脸上已经是无力的怯懦的恳求:“那,我去他们家做佣人可以吗?我不要工钱,饭也可以少吃点,只要能每天看着弟弟...”




 周胜川叹了口气:“每一个领养的夫妻都希望收养的孩子可以把他们当成亲生父母,完完整整的融入到他们的家庭,所以,为什么他们都尽量选择年纪小的孩子...”




 苏凯文便不再说话了,慢慢低下头,从他垂着的眼睛里滴落大颗大颗的泪珠,他的身体在微微的发抖,攥紧的拳头和僵直的脊背都散发着巨大的悲恸。




 周胜川按住苏凯文的肩膀,忍不住眼眶泛红:“往好处想,你弟弟去了新家,淡忘了这一切,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,也是一件好事...”




 说完,掩饰的呼出口气:“再说了,你也可以去看他嘛,叔叔保证,一定让你弟弟生活的很好——”




 周胜川哽咽了,再也说不出话来,他知道,此时此刻,无论他再说什么,都无法弥补这个少年内心深处的悲凉。






 接下来的几天,苏凯文寸步不离的守着弟弟,帮他洗脸擦手喂饭,看着他一点一点的好起来,不谙世事的苏星宇乖乖的跟着哥哥,连睡觉都要拉着哥哥的手,然后,过了几天,周胜川来医院的时候,身后跟着两个人,那两个人带着一大堆礼物,一脸兴奋的站在病房门口,苏凯文望着他们,脸上立刻露出惊恐无措的表情,周胜川看着他那个样子,立刻走过来,俯耳说道:“他们只是来看看,只是看看。”




 那对夫妻非常喜欢星宇,几乎是立刻就决定了,他们蹲在星宇的床边,不停的逗星宇说话,星宇望着床上那堆玩具,只是看,却一下都不摸,尽管他年纪小,却敏感聪慧的察觉到了一丝异样,他勾着哥哥的脖子,不停的嘟囔道:“他们是谁?干嘛送礼物给我?爸爸妈妈呢?怎么还不来看星宇?”




 苏凯文搂着弟弟,沉默着,一言不发,直到那对夫妻走了,周胜川把他叫出去,对他说道:“他们很喜欢星宇,希望尽快把孩子接过去,手续的问题你不用担心,这两天你做做弟弟的思想工作,等出院那天,他们就过来接人。”




 苏凯文没有说话,只是点头。




 回到病房的时候,原本放在床边的礼物被星宇全部扔到了地上,苏凯文走过来,一边捡一边闷声问道:“星宇,你喜欢刚才的叔叔阿姨吗?”




 星宇摇头:“...不喜欢。我只喜欢哥哥。”




 两天后,星宇出院了,在医院门口的台阶上,一边站在那对夫妻,一边站着苏凯文和弟弟,周胜川站在中间,左右为难的望着苏凯文,星宇站在哥哥的身后,牢牢牵着哥哥的手,只露出两只黑白分明的大眼睛,一脸警惕的望着那对夫妻,苏凯文牵着弟弟,低着头一言不发,就这样僵持了好久,苏凯文痛定思痛,蹲下来,仰着头对星宇说:“哥哥有点事,你跟叔叔阿姨去玩一会儿,好吗?”




 “不要。”星宇摇头:“你带星宇一起去,我乖乖听话,一定不吵你。”




 苏凯文咬着嘴唇,沉吟着又说道:“就玩儿一会儿,哥哥去给你买星星软糖。”




 “那...”星宇想了一下:“一会儿是多久?”




 苏凯文偷偷抹了一下眼角:“...很快,很快哥哥就去接你。”




 “很快是多久?”




 苏凯文摸了摸弟弟的小脸:“短腿哥哥走一格,长腿弟弟跑一圈,我就去接你。”




 “...那好吧。”星宇点点头:“你可要快一点哦。”




 苏凯文点点头,捏了捏弟弟的小手:“...要听话,知不知道?”




 “好。”星宇用力的点头,笑着扑进哥哥的怀里。




 苏凯文把星宇抱起来,慢慢走到那对夫妻的身边:“他晚上睡觉前要喝牛奶,记得试好温度,太烫他的口腔受不了。”




 王慧琴点点头,抬手就要去接苏凯文怀里的孩子。




 “还有,吃鱼的时候一定要挑干净刺,他的喉咙太细,很容易卡住。”




 “好好。”




 “他很爱吃糖,别让他吃太多,哭的时候可以给一些,这样比较容易哄。”




 “好了...”刘运达有些不耐烦的从苏凯文怀里接过孩子:“放心吧,我们会对他好的。”




 说完,迫不及待的抱着孩子便往车门走,星宇望着哥哥,伸长手臂去抓,却跟苏凯文伸过来的手错过来,星宇愣了一下,立刻哇的一声哭出来,苏凯文抬腿便追,却被站在身后的周胜川拉住了,他眼睁睁的看着星宇被抱上车,拼命扭着那小小的身子,肉嘟嘟的小手不停拍着车窗,小脸憋得通红,满脸的泪水,即使听不清,苏凯文仍是知道他一直在不停的呼唤着自己。




 哥哥...




 哥哥...




 哥哥...




 然后,车子发动了,载着弟弟的汽车绝尘而去,像是迫不及待的要将星宇从这里带走,跟他的过去断的干干净净,星宇望着车窗外骤然便远的哥哥,嘴巴里发出凄厉的哭喊,那个只有六岁的小人,却如此敏感的察觉到了分离,就在车子开动的刹那,苏凯文一把推开周胜川,疯了一般跟在汽车后面,一边跑一边喊道:“回来——回来——我不给了——不给了——”




 周胜川追过来,一把从背后抓住苏凯文,按住他不停颤抖的瘦弱的身体,咬着牙飞快的说道:“好孩子...忍一忍...忍一忍啊凯文...”




 苏凯文回过头,几乎是哀求的望着周胜川:“叔叔,我后悔了,把弟弟还给我吧,我一定好好照顾他,不会再让他生病了,叔叔,我求求你,我求求你——”




 周胜川却一把把苏凯文搂进怀里,这个将近三十岁的铮铮铁汉,哽咽着潸然泪下。




 周胜川将苏凯文送回了原来的学校,并帮他交了一年的住宿费,原本以为这事终于尘埃落定,没想到,几天后却接到了刘运达的电话,他马不停蹄的赶到苏凯文的学校,将正在晚自习的苏凯文叫了出来,告诉他,自从跟他在医院分离,到了新家,星宇就一直不吃不喝不睡,把家里的东西都砸了,谁靠近他就咬谁,刘运达实在没办法,只要让周胜川把苏凯文接过来,看看能不能哄哄星宇,苏凯文一听要去看弟弟,整个人都明朗了起来,他特意去买了一包星星软糖,坐着周胜川的车子去了刘家,一进家门,就看见一脸愁云惨雾的夫妻二人,一看到苏凯文,立刻救世主似的把人领进来,苏凯文走上二楼,轻轻的推开房门,就只见苏星宇小小的身影背对着房门的方向,垂着脑袋一言不发的蜷缩在角落里,苏凯文反手关上房门,蹲下来小声喊了句:“星宇...”




 星宇愣了一下,立刻回头,在看到苏凯文的刹那,整个人跳了起来,他飞奔着扑进哥哥的怀里,委屈的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苏凯文搂着弟弟,拍着他小小的,因为哭泣不停颤抖着的身子,自己也难过的不能自抑,星宇紧紧搂着哥哥的脖子,哽咽着断断续续的说道:“...你怎么,才来啊——短腿哥哥长腿弟弟都走了好多圈了——”




 苏凯文搂着弟弟,说不出别的话语,只有不停的道着歉:“...对不起,对不起——”




 星宇抬起头,急切的,几乎是警惕的说道:“哥哥,我们回家吧,星宇不要呆在这里。”




 苏凯文看着弟弟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:“...星宇,我们没有家了。”




 星宇不明白:“有啊,绿源小区302号小院,这是我们家的地址,你告诉我的啊,我记得牢牢的。”




 苏凯文望着弟弟,情不自禁的留下泪来:“...星宇,没有家了,那里...已经不是我们的家了...”




 星宇还是不懂:“搬家了吗?搬家了,所以爸爸妈妈才没空来看星宇吗?”




 苏凯文不知道该怎么跟弟弟解释,只要顺着说道:“...噢。”




 “那...”星宇又问道:“哥哥呢?你现在住在哪里?”




 “我住在学校。”




 “那好。”星宇笑起来:“你带我去学校吧,你在哪里星宇就去哪里,我不要呆在别人家。”




 苏凯文望着星宇,终于说出了实情:“这里不是别人家,是你的家,你以后就住在这里。”




 星宇听了,开始摇头:“不要,我不要住在这里,我要跟你走。”




 苏凯文也摇头:“你不能跟我走,这里就是你的家,楼下的叔叔阿姨就是你的爸爸妈妈,你要在这里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,你要听话,不要任性——”




 “我不要——”星宇突然喊起来,稚嫩的小脸上已换上惊恐万分的表情:“我不要住在这里!!!我不要他们做我的爸爸妈妈!!!我只要你——我只跟你在一起...”




 苏凯文伸出手,想要去抱弟弟:“...星宇,星宇——”




 星宇望着哥哥,大颗大颗的泪水滑落下来:“是不是我惹你生气了?你别生我的气,好不好?我保证再也不吃糖了,你别不要我,好不好?”




 苏凯文却已经泣不成声:“星宇乖...哥哥,会经常来看你的,好吗?你要好好的,别不吃饭——”




 “不要——”星宇又喊起来:“哥,你带我走——带我走好不好——”




 苏凯文却站起来,决然的,将那包软糖往弟弟怀里一塞,然后转身便往楼下跑,星宇却将糖扔在地上,撒腿就往楼下追,一直站在门外的王慧琴一把抓住星宇的身子,将那拼命挣扎的小人牢牢按在怀里,直到苏凯文跑出房子,耳边都一直回荡着星宇凄厉的哭喊声。




 苏凯文一路哭回学校,为了不哭出声音,两根拇指指甲的皮肤都被他抠烂了,几天后,凭着记忆,他偷偷的找到了领养星宇的那栋房子,猫着腰,一直躲在门外想看看弟弟的情况,去了几次,偶然遇到了出门买菜的王慧琴,他闪躲不及,还是被她撞了个正着,王慧琴告诉他,星宇好多了,为了弟弟,请他以后都不要再来了,苏凯文点了点头,就真的没再来过。




 时间又向后推移了几天,有天晚上,苏凯文在教室里自习,传达室的门卫让他过去,说大门口有人找,苏凯文跑到大门口,一眼就看见端端正正坐在传达室里,摔的一身是伤的星宇,苏凯文跑过来,一把把弟弟抱起来,又心痛又欣喜的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!谁让你来的?!”




 星宇一看到哥哥,立刻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:“我自己来的!我趁着阿姨出去买菜,偷偷从那里溜了出来——”




 “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!”




 星宇笑着,勾着哥哥的脖子:“我记得你学校的名字,就一边走一边问,我走了好远啊,太阳公公还在天上的时候我就开始走了,一直走到它下班...”




 苏凯文望着弟弟脏兮兮的小脸,一点一点检查着他的身体,看着他弄丢了鞋子,摔破了额头,想着他在入冬的天气里一个人走了一天的路,忍不住眼泪就要下来:“摔跤了吗?摔着哪了?还疼不疼?”




 “不疼。”星宇将小脸靠在哥哥的肩膀上,甜甜的笑着,笑着笑着眼泪就下来了:“可是,想你想的头也疼,肚子也疼,哥哥,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,好不好?”




 苏凯文却没有说话,他亲了亲弟弟,将他抱起来:“饿了吧,哥哥给你买吃的。”




 然后将弟弟带到宿舍,帮他洗了脸,上了药,又去食堂买了份馄钝,吹凉了喂着弟弟吃完,趁着出去洗碗的空,给周胜川打了个电话,二十分钟后,周胜川带着心急火燎的刘运达和王慧琴赶了过来,一进苏凯文的宿舍,王慧琴就一把把星宇抱了起来:“宝宝啊,你跑到哪里去了,你急死妈妈了——”




 星宇的视线却绕过眼前的人,难以置信的看向一直站在门口的哥哥:“哥哥...”




 苏凯文却没有看向弟弟,别开视线,淡淡的说道:“从今天气,我不再是你的哥哥了,你也别再来找我,跟你的爸爸妈妈回家去吧。”




 星宇却一直望着苏凯文,懵懂的,茫然的,带着一丝恐惧的,又喊了一声:“...哥——”




 “我说了——”苏凯文咬着牙:“别再叫我哥,我不是你哥。”




 星宇挣扎着从床上下来,走到苏凯文的身边,仰着头,可怜兮兮的望着哥哥:“哥哥,对不起,你别生气好吗?”




 苏凯文却扯开星宇拉着自己衣服的小手,瞪着他,一字一顿的说道:“对,我就是在生气!我在气你这个拖油瓶!一直缠着我!麻烦我!我告诉你,苏星宇!我不要你了!明白吗?!我再也不想照顾你了!你也不用来找我了!明天我就转学!我再也不想看到你这个讨厌鬼,不想再做你的哥哥了——”




 苏凯文吼完,却只见星宇仍是望着自己,想哭又不敢哭的样子,扁着嘴巴,眼睛里闪着怯怯的泪光,他颤巍巍的伸着小手,哽咽着想要抓着苏凯文的一角:“...哥——”




 “不许叫我——”




 苏凯文猛地将弟弟推开,转过身子决绝的喊道:“快把他带走,我再也不想见到他了——”




 王慧琴一把把星宇抱起来,转身便往外走:“...你看,妈妈都告诉你了,你哥哥不要你了,是不是?宝宝乖,妈妈给你买好吃的——”




 星宇却不停的挣扎,他望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苏凯文,嘴巴里发出绝望了,悲痛的哀号,星宇凄厉的哭喊声,回荡在宿舍悠长的走廊里,一下下敲打着苏凯文的内心,苏凯文咬着嘴唇,隐忍着不让自己回头去看,牙齿咬着的地方渗出血迹,看起来触目惊心,直到星宇走远了,那哭声再也听不见了,苏凯文突然从宿舍里跑出来,闷着头跑上天台,扶着那斑驳的栏杆,悲怆的向着低垂的夜幕嘶喊,那喊声,就像是一只绝望的困兽无助的悲鸣,悲凉,凄厉,如寒冬般刺骨,萧索。




-未完待续-

评论
热度 ( 80 )

© 后生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