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生仔

love王一博love肖战,博君一肖是真的❤️.

岁月的童话【15.4】

.:







bill点了烟,却没有抽,烟烧到了手指,烫着了他,他才一惊的回过神,将烟掐熄在烟灰缸里。




毓泰回头看了bill一眼,低下头,继续洗碗。




bill注视毓泰,“毓泰。”




毓泰放下碗,洗了洗手,用毛巾擦干,走到了bill的身边。




bill握住毓泰的手,感觉到清水一般的微凉,说,“放着吧,等会我洗。”




毓泰说,“你洗得不干净。”




bill一笑,注视毓泰的双眼,说,“对不起。”




毓泰静静的看着bill。




bill说,“前两天还跟你说搬大屋,现在搬不到了。”




毓泰问,“出什么事了。”




bill说,“我欠了债,要拿屋子抵。”




毓泰眨巴一下眼,说,“那什么时候搬。”




bill说,“越快越好。”




毓泰哦了一声,抽出手来,走去卧室,过了会儿,提着行李袋出来,说,“我收拾好了。”




bill说,“也不用那么快。”




毓泰说,“你的东西比较多,我们今晚开始打包。”




bill凝视毓泰。




毓泰看一眼bill,抬起手来拍拍自己的胸,说,“你放心,欠债跑路这种事,我好有经验的。”




bill终于撑不住,笑了出来。




毓泰心里松了口气,却板着脸说,“还笑还笑,快找地方住,难不成睡天桥底。”




bill说,“要睡你睡,我找其他地方。”




毓泰撇嘴,说,“叔叔,你三十好几,不是以前咁威了,真以为靠一只套,四海为家?”




bill眯起眼,“你讲乜?”




毓泰说,“讲人生大道理。”




bill伸手拉过毓泰来,按住毓泰面颊揉来揉去。




毓泰不高兴了,“喂,放手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


bill端详毓泰,还是圆圆的眼睛,面容轮廓却显然不再是孩童的稚气,而是有了少年的瘦削,隐约可见眉眼再展之后的俊朗。




bill说,“怎么一眨眼,你就长这么大了。”




毓泰想驳两句回去,但看见bill的眼神专注,“……你就没变。”




bill说,“你说过的,我长完了,以后就是变老。”




毓泰嘀咕,“那么久以前的事还记得,要不要这么记仇?”




bill说,“我就是这么记仇,一点点小事都不会忘记。”




毓泰说,“你答应我的事情,就更加不可以忘记。”




bill笑着说,“当然。”




毓泰眨了一下眼。




bill觉得,那是被自己合在手中的蝴蝶,扇动了一下翅膀,轻轻的搔过掌心。




然后展开翅膀,掠过了自己的面颊。




毓泰搂住bill,什么都没有说。




bill回抱住毓泰。




有些话不用说,也说不出来。这世间的艰难,只能咽下去,沉甸甸坠在身体里,拖着负累,艰难前行。但好在,他们永远陪伴对方。








次日,bill没有让添仔来接毓泰。




两个人一起去找房子。




bill手头能动的现金很多,但他心知,绝大部分是要给巢叔填数,这么一扣下来,银行余额便少得可怜,能选择的房子则更少。




bill住惯大屋,再看狭小房间就皱起眉头。客厅只能容一个小冰箱和一张折叠桌,厨房布满油烟尘垢,厕所更惨,简直无处踏地。出门环境更糟糕,阴暗小巷,违章铁皮棚搭得密不透风。




毓泰原本觉得有几家不错,但看bill皱眉,便也不提,只悄悄问房东留下联系方式。




好不容易找到一间bill勉强认可的房子,一室一厅一卫,坐南向北,湿气重,打开衣柜,一手摸下来都是水珠,花洒直接装在马桶上方,只能坐着洗澡,更不要提什么浴缸,但好在整洁干净,费用勉强可以接受。




但是租房也需要工作证明身份证明,bill的身家来历让房东望而生畏,三两句便托词拒绝。




一天走下来,一无所获,bill已经满心有火。




途径十字路口,毓泰忽然扯扯bill的袖子,指给bill看。




bill顺着方向看去,原来已经到了流芳街附近。




毓泰和bill走到坡道阶前。




长长坡道,原来没有那么长。




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,埋着头,吭哧吭哧走上坡道。




一个十七岁的少年,抬腿迈上台阶。




bill的手机却在此时响起。




bill接起手机,“喂。”




毓泰还要往上走,却被拉住了手腕。




毓泰回头,诧异的看着bill。




bill沉声说,“我有事,要先去处理。”




毓泰说,“好,那我先回家?”




bill点头,说,“……除了我,不要给任何人开门。大D也不可以。”




毓泰有些错愕。




bill说,“记住。”




毓泰没有问原因,点了点头,“知道了。”








bill走进那间熟悉至极的香堂。




巢叔仍旧坐在老位置,仍旧端着那一盏茶。




bill的出现,并没有让巢叔有任何反应。




bill走到关公神像前,上了柱香,拜了一拜,将香插进香炉。走回到巢叔跟前,背脊挺直,跪了下去。




巢叔叹气,“阿bill,你真的让我很失望。”




bill不语。




巢叔说,“你有今时今日的成绩,我很清楚你花了多少力气,做了多少事,现在就这样退出,你甘心吗。”




bill咬紧嘴唇,要用这一点疼痛按捺住心中翻滚的情绪。




八年了。




只有他自己知道,这八年是怎么过的。有多少次他以为自己挺不过鬼门关。又有多少次喝到抱着马桶吐,吐得胃酸都泛出来。




八年时间,一条命,搏出一条路。终于站稳了脚跟,却要拱手相让。




他当然不甘心。但是,他必须要让。因为有更加重要的东西,需要他保护。








巢叔看bill一眼,“我知道你心里难受,但是你放心,我们一定会保证毓泰的安全。我们要对付的是蔡廉德,不是要害毓泰。”




听见蔡廉德这个名字,bill终于抬起眼看巢叔。




巢叔说,“你跟蔡廉德打了这么久的交道,就知道他这个人是铁板一块,毫无空隙。”




bill说,“给我点时间,我一定可以……”




巢叔说,“没时间了。如果这次被他上位,我们的生意有影响,大老板那边也不好交代。”




bill说,“巢叔!我们没必要同大老板有来往的,我们走我们的水路,他行他的旱路……!”




巢叔手中拿着茶盏,茶水泼在了bill脸上,滴滴答答往下落。




巢叔冷冷说,“你知道我们这行比的是什么?不是狠,更不是命。你比狠,有人更狠。比命,人只有一条命,拼掉就没了。我们要比的是谁的后台更硬。现在,难得有这个机会,阿bill,换做是你,你会不会放过。”




bill沉默。




巢叔说,“我们也用过其他人去试蔡国良,从十二岁到十八岁,蔡国朗一个都不上钩,现在只有这个变态仔是蔡廉德唯一命门,我们不可以放过机会。毓泰……”巢叔略有迟疑,但还是开口,“毓泰也是去试一试,大D会派人暗中看住,不会让他有危险,更何况,可能蔡国朗根本对他没感觉……”




bill说,“毓泰做错了什么。”




他看着巢叔。




“从八年前,毓泰就一直觉得自己做错了事。是因为他的错,所以蔡国朗找上他。是因为他的错,我才会被抓。他这些年来没有过过一天开心的日子,他觉得自己过得越苦,越不开心,就越是应该。但是,他错在哪儿?!他比别的小朋友都要乖都要聪明,都要坚强都要勇敢!但为什么他会这么觉得?因为我们!因为八年之前我没有替他讨回一个公道!因为八年之前我们每一个人都跟他说,你走吧,你走了算了,这个世界没公平的!你遭受的一切,不是因为坏人的错,是因为你自己的错!”




bill怒吼,“而现在,你们要我再看毓泰被你们利用!我办不到!”




他霍然起身,“如果我答应你们,我和蔡国朗没有任何区别。”




巢叔看着bill,面孔也是一阵红一阵白。




bill拔出腰后的匕首。




暗处的人影一动。




巢叔示意按兵不动。




bill说,“巢叔,我知道自己有错。沾了社团的好处,没有为社团做事。今天你放我走,以后也不好对其他人交代。洪桥洞,青家门,三刀还天还地还人心,”




他扬手起刀,一刀狠狠落下去,扎穿自己手背,匕首从掌心突出,鲜血顺着锋亮刀尖往下滴落。




他咬着唇,盯着巢叔,“这是第一刀。接下来该还的,我一一归还。也请巢叔高抬贵手,放我和毓泰,一条生路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339 )

© 后生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