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生仔

love王一博love肖战,博君一肖是真的❤️.

岁月的童话【15.3】

.:















校舍俨然,窗明几净。




铺了酒红塑胶地板的篮球场,空无一人。




学生们都在教室上课。






会客室内,




毓泰坐在长桌的另一侧。




长桌的一侧坐着一名老师和教导主任。




教导主任看了看毓泰的转学申请表格,说,“我们看了你之前学校的成绩,很不错。你这次转学测验的成绩也很好。完全符合我们学校的转学条件。”




毓泰心底松了口气。




教导主任说,“但有个问题要和你确认一下。”




毓泰说,“老师请说。”




教导主任说,“你九岁的时候转学去了上海,原因是?”




毓泰说,“呃……家庭原因。”




教导主任说,“能问一下是什么家庭原因么?”




毓泰只觉得芒刺在背,额角渗出冷汗,说,“……不太方便。”




教导主任和老师对看了一眼,说,“是这样的,我们学校师资力量雄厚,升学率在各个区内也是名列前茅。所以,我们会对学生做背景调查。”




毓泰不由得挺直了背脊,“背景调查是……?”




教导主任说,“哦,你放心,我们绝对会尊重学生的隐私,只是核实一下家庭背景,也会联系你上海的学校,做一些询问。”




毓泰坐不住了,说,“那这个背景调查是一定要做的吗?”




教导主任看得出面前这个少年的不安,便说,“对,我们会委托可靠的第三方结构去进行。或者,有什么不方便的,你可以现在提出来了。”




毓泰张了张嘴,但又闭上,说,“……没有了,谢谢老师。”










毓泰走出办公室,经过篮球场,正是下课铃声响起。几名男学生来到篮球场,其中一人看见毓泰,多看了几眼,说,“……毓泰?”




毓泰一怔,回头。




那戴着无框眼镜的男学生上前,高兴的说,“真的是你。”




毓泰看了一会儿,认了出来,“啊。副班长。”




付班章无奈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“我是付班章,不是副班长。”




这少年便是当年买了毓泰的伞的那男孩。




毓泰说,“真是好久不见。”




付班章说,“对啊,你那年突然转学,我们想给你开欢送会都不行。”




毓泰勉强笑了笑,岔开话题,“你在这儿念书?”




付班章说,“拼死拼活才考进来的,你来这儿是……啊,来转学?先跟你说,我们这儿的转学测验有点难哦。”




毓泰看了眼校舍,轻轻的说,“嗯,是很难。”






校门外,添仔的车停在树荫下。




毓泰打开后车门坐进去,背靠住了车座,只觉得疲累,刚刚简短的一番对话却耗费了大量精力,心口像被堵了一大团油腻腻的油脂,咽不下去,吐不出来。




那种不安。




那种耻辱。




就像是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当年遭遇了什么。




毓泰看向窗外,却没有看着任何东西,手指无意识的抠着车座的缝合线。




添仔从驾驶座回头,看出了毓泰的情绪低落,“……怎么?是不是那班老师讲话不好听?”




毓泰一笑,“没有啊。我们回去吧。”




添仔说,“时间还早,不如我带你去其他地方逛逛。”




毓泰摇头,“不了,我有点累。”




添仔答应一声,便发动车子。




毓泰安安静静的坐着,说一句,“不要跟bill说。”




添仔在照后镜里看看毓泰,说,“噢。”




毓泰手肘架在车窗,托着腮帮子。




窗外的景色像是融化在水中的油彩,滑过了少年纯洁的面颊,无垢的眼神,没有改变丝毫痕迹。




毓泰说,“我们去找bill。”




添仔犹豫,“……呃,不好吧?”




毓泰说,“我打给他,他如果方便,我们再过去。”




添仔忙道,“这样最好。”




毓泰拿出手机,按下一号快捷键,响过了好几声,bill才接起,“转学面试完了?”




毓泰听见bill的声音,神情才真正松懈下来,靠住了椅背,说,“完了。”




bill说,“怎么样?”




毓泰说,“也完了。”




bill轻笑,“不是说很聪明?不是说全香港状元?”




毓泰说,“我故意的。我去看了他们食堂,食堂的菜好差。”




bill说,“想要食堂菜好?那我送你去酒楼当学徒。”




毓泰说,“好啊,去就去。”




bill笑了笑,说,“点嘛,心情不好?”




毓泰沉默了一会儿,轻轻说,“……你现在在哪儿,方不方便我过来。”




bill也沉默了片刻,说,“你去公司等我,我在谈事,马上就回来。”








挂了手机,bill握住手机,一时没有放开。




巢叔说,“是毓泰?”




bill将手机放进裤兜,“是。”




巢叔说,“我刚刚跟你说的,你怎么想。”




bill沉默。




巢叔拿起茶,茶盖拂开浮叶,说,“我明白你的难处。毕竟你当年入这一行也是因为毓泰,如今当然不舍得。”老人家饮口茶,与八年前相比,脸上的皱纹更深,手背的老人斑也更明显,但是眼神依旧雪亮,依旧够狠。




“但是,我跟你说过,这条路你走进来,就要一世走下去。这件事,不是你一个人的事,是整间社团的事。你靠着社团要风得风要雨得雨,现在,是你回报社团的时候。了。”




bill一言不发。




大D担心的看着bill。




bill慢慢的握紧双手。










bill倚着车门抽烟,远远看见添仔的车驶来。




添仔的车停稳,毓泰推开车门下车,走到bill跟前,抬手拿掉了bill唇间的烟,板着脸说,“你知不知道全香港一年有多少人死于肺癌。”




bill挑挑眉,说,“那你知不知道全香港一年有多少人死于啰嗦?”




毓泰伸手,“交出来。”




bill说,“乜啊阿sir?”




毓泰说,“打火机和烟。”




bill摸出来放在毓泰手中。




毓泰絮絮叨叨肺癌有多惨尼古丁有多惨,严格过禁烟大师。




bill失笑,嘴角泛起弧度。




他打开车门,说,“上车。”




毓泰上了副驾驶,bill说,“未满十八的,坐到后面去。”




毓泰撇撇嘴,重新换了位置。




bill坐上司机位,系保险带的时候,拿出手机,给大D发了条信息。






“告诉巢叔,我拒绝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324 )

© 后生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