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生仔

love王一博love肖战,博君一肖是真的❤️.

深陷迷局 79

米菲:

深陷迷局 79


 


过了一会,车子终于开到了理发店门前。


 


唐山海转过头,陈深斜斜地靠在车窗边上,身体微蜷。 


浓浓的眉毛泛起柔柔的涟漪,睫毛狭长投下的弧度刚刚好, 几缕碎发散乱在额前、眉角,随着呼吸微微的颤动, 犹如羽毛,扑扇扑扇,引得唐山海下意识地抬手替他把头发拨到一边。 于是光洁的额头就露出来了, 鼻梁英挺,眉目如画,樱桃般粉嫩的嘴唇微微上翘,像上了釉的瓷片、抹了蜜的糖吸引着唐山海越靠越近。


在离嘴唇不到一寸的工夫,“咚咚”有人拿石块重重砸了一下吉普车。陈深陡然睁开双眼,乌黑的瞳孔摄人心魄。


那个眼神无疑是好看的——明若秋水、清白无罪,甚至带着点稚气和无辜。唐山海猛然有些心乱, 一瞬间,透过陈深的眼睛,读到了许多内容:诧异的、迷惑的、询问的、抗拒的。。。唯独没有了然


错觉——那个前一刻打断他的告白, 慌乱逃离办公室的——其实——什么都不知道——在他的面前,这个暗恋这他的小丑根本不存在——从来都是自己的错觉! 




于是下一秒,乌黑瞳孔里映射出的自己的影子开始变得狼狈,唐山海慌乱地错开了点角度,掩饰地抛下一句:“我怕伤着你”。


然后像个逃兵似的下了车, 心中不断宽慰着自己——这不是个表白的好时机,却根本无法说服自己的行为和想法有多无礼和龌龊。


 吉普车的后车盖被人用石块砸了好大个凹陷,人却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陈深也跟着下了车。


“可能是小孩吧”,唐山海道。


陈深耸耸肩一摊手:“不好意思,帮不了你啦,老毕和我现在这情况,这车你得自个想办法修。”


‘’能别提毕忠良么?”唐山海没好气地道。


陈深眨眨眼不说话了,转身就看见街对面之前要找的那家理发店。


“不如你就留在车里吧,我理个发一会就好。”


“没事,我陪你。”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深深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陈深坐在理发椅上,从对面的镜子里可以看到斜后方靠着墙壁撑着头打盹的唐山海,一个踉跄,手歪向一边,被惊醒后又怕失礼看看周围的样子,果然很有趣。


陈深强忍着没笑,却见唐山海镜子里投射过来的目光,明显带着点无措和慌乱,像偷吃糖被抓了个现形,脸刷的一下就红了,终于忍不住低头笑得合不拢嘴。


唐山海被陈深笑得脸烫烫地,他僵硬地整了整衣领,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到店门口,掏出香烟点了根,边等边抽。


“哟,陈队长,什么事这么乐呵”,理发店的老胡,推着理发剃须用的小车过来,取了块干净的围布给陈深围上。


“老熟人,当然照顾生意来了,你的手艺我信得过”,陈深道。


“哈哈,就这把剪刀,整个上海滩除了陈队长您,谁比得过”,老胡自豪得拍了拍胸脯,看看店里客人不多,又弯下腰凑到陈深跟前:“不过,陈队长,空了还得麻烦您再帮我想几个造型,现在的小姐太太真是太难伺候了。”


“好啊”,陈深爽快地答应了。被剪断的发丝簌簌的掉下来,陈深有一茬没一茬地和老胡聊着天。


不一会,镜子里的人儿就出落得干干净净,清清爽爽的 ,陈深打量了一下觉得挺满意。


老胡帮着他把围布收了,用毛刷利落地将脖颈里的碎发刷去,又取了块洁白的毛巾给陈深擦脸,做完这一切,笑嘻嘻地站在陈深面前。


陈深会意,下意识朝唐山海的方向望过去,唐山海已经扔了烟头,掏出了钱放在桌子上,还没忘记给了打赏的钱。


老胡眼睛笑得跟个弥勒佛似的:“唐队长耐心可真好,现在陪着老婆来理发的也不多啦。”


唐山海闻言摸了摸鼻子,收回皮夹,偷眼看了看陈深微微涨红的脸,觉得这赏钱给得挺值。


陈深环顾了下四周,穿上外套,跟着唐山海走到门口,忽然转身:“对了,老胡,你老家是不是湖北荆州,我记得老毕府里的刘妈和你是老乡?”


“嗯。。。是。。。”老胡整理东西的手顿了顿。


“刘妈以前跟我提过,她说你婶婶就住在她家隔壁,是不是?”


老胡:“没,没错,是隔壁。”


陈深:“那我向你打听个事,你知不知道她有个女儿今年多大了?”


“这个。。。这个么。。。”老胡踌躇了一下,理发店的里屋,胡婶忽然跑了出来,“刘妈的女儿啊,我记得,大概该有二十二了。”


“你跑出来干嘛,瞎起劲”,老胡瞪了他老婆一眼。


“我这不在里面听见了么。。。你这老头子,脑子不好使。 陈队长,我们家老胡以前和我说哒, 二十二没错的。”胡妈兀自唠唠叨叨,屋里响起小孩的啼哭声,老胡急忙撵了老婆进去哄孩子,回过头,一脸不好意思地朝陈深笑笑:“陈队长,别听这臭婆娘的话,具体多少岁我真记不清了,您还是回吧。”


“好的,打扰了,”陈深皱皱眉头,唐山海朝他使了个眼色,拉着他的胳膊出了理发店。


店内,老胡扶着门框远远望着陈深和唐山海的车开走了, 摸摸额头,一脑门子的汗。


 跑进里屋,胡嫂抱着孩子看见到孩子他爹气不打一处来:“就你心软,那帮人我们可惹不起。我跟你说,为了孩子也好,回头他们问起来你可得老老实实说。”


老胡重重叹了口气,揪着脑门上不多的头发,蹲在床脚边上,一言不发。

评论
热度 ( 2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后生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